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海南:借助5G技术,南海博物馆线上开通同步课堂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hainan1.webp.jpg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教学内容,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省教育厅联合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共同开启5G同步课堂,并于3月10日正式开课。

hainan2.webp.jpg

  10日下午17时,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专业讲师在南海博物馆场馆内,通过5G网络和同步课堂平台,采用同步互动课堂+直播课堂的方式,为全省中小学生进行线上直播授课,讲述南海历史。将社会教育课程以直播网课的形式呈现,让学生们参与“在校/家就能学的博物馆课”。

hainan3.webp.jpg

  全省中小学生可通过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各个平台同步观看直播。课程内容依托于南海博物馆《南海人文历史》《南海自然生态》及《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1号沉船特展》三大主题陈列展览,精选优秀主题教育课程,以实物为证,辅以PPT课件、互动问答、手工操作等,引入5G技术,采用全新的互动直播课堂的授课方式,为广大教师和学生详细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hainan4.webp.jpg

  据开课当天统计,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携手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阿里巴巴启动“博物馆云春游”直播活动,该活动在淘宝直播在线观看量达151万人次。

hainan5.webp.jpg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