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重庆:以线下教育为主、线上教育为补充的教育生态将长期存在并不断壮大

  3月12日,重庆市召开第四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对全市线上服务中教育方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重庆.webp.jpg

  近年来,市教委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着力打造了三个平台。一是重庆市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二是重庆市职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三是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邓沁泉介绍,这三个平台的打造及运营,为提高教育质量,推动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的融合,在日常的教育工作当中,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普遍开展了线上教育,重庆市利用三大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发挥了大用场,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截至目前,在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已累计上线课程达到948门,已被65所市内高校、1618所市外学校和单位选用,注册师生用户达143万余人,累计访问量突破2.3亿人次。近期,该平台已被教育部确定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服务课程平台。

  在重庆市职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现有精品课程50门、专业资源320门、通用性基础资源积件3267个,累计访问量达35万人次。

  目前处于建成试用期的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面向全市中小学提供线上教学服务,目前拥有数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资源600余个、微课资源2800余个、同步课程资源60万余条,注册用户突破406万人。

  邓沁泉提到,在打造和使用好三大平台的同时,市教委还特别加强了校外教育培训的规范。按照国务院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关于开展校外培训的通知,促进了校外线上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接下来,市教委将不断夯实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持续深化市级教学平台应用服务,出台政策引导线上培训健康发展。

  邓沁泉表示,线上教育平台的发展拓展了学生的学习时间和空间,同时为终生教育提供了一条宽阔的大道,今后以线下教育为主,以线上教育为补充的教育生态将长期存在,并会不断壮大发展。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