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广西高校开设3万多门在线课程,学子在线学习近千万人次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广西教育厅获悉,为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西高校已于2月17日启动线上教学。截至3月9日,广西高校共开设包括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内的在线课程3.0423万门次,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师达1.7353万人,学生在线学习超过980万人次。

  据悉,广西教育厅主动与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网等多个课程平台对接,协调课程平台为广西高校提供在线教学服务。此外,各本科高校制定一校一策、一校多策的在线教学方案,教师采用慕课、录播、直播、线上答疑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此外,广西高校充分运用自建课程成果,将此前建好的MOOC、SPOC资源投入春季教学活动,部分课程通过八桂学堂、广西漓江学堂等广西慕课共享平台向其余高校开放共享。此外,高校还充分利用校级课程平台、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等工具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

  广西科技大学春季学期共开设2886门次理论课程,有2477门次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86.4%。广西外国语学院以视频直播形式,实现全校2万多名师生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同上第一堂课。广西师范大学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学校一批优秀教师围绕教育理论、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指导等内容进行十二场线上培训,帮助教师提升线上教学的认识和能力。贺州学院开展全校教师线上“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开设20堂在线专题课,采用案例示范与解析的方式,帮助参训教师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掌握线上教学的技能技巧。广西大学图书馆拓宽VPN登录访问电子资源途径,开通数据库使用权限,完善线上服务,保障师生有效使用电子资源。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制定了网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6种突发问题拟定处置措施。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明确了质量监控责任单位和人员,制定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全程对线上教学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教学质量。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