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天津大学:哪个是你上网课的“姿势”?

来源:

天津大学

  原标题:线上教学也太real了,@天大学子 第几个是你的“姿势”?

延期不返校,停课不停学

雨课堂、爱课程、学习通、腾讯会议……

多样的网络教学模式

让老师化身“主播”

学生变成“老铁”

QQ图片20200303101055.png

线上教学2周已经结束

哪个是你上网课的“姿势”?

640.webp (3).jpg

  老师“主播”准备就绪

  是什么让老师们在短短数十天转型为“主播”?是为人师表的责任,是教书育人的热情。突击学习软件的使用方法、录制试讲直到深夜、把记录教学任务的“小抄”钉在墙上……老师们头戴耳机,眼观弹幕,面朝电脑,气质开工!

640.webp (4).jpg

上图是管理与经济学部贾宁老师设备完善的直播间

一起听听贾宁老师对我们的叮嘱吧~

640.webp (5).jpg

贾宁老师:

同学们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

课堂永远干货满满,充满魅力

形式有别

好学的心情不变

通过网络

可以传达问候,亦可传递知识

别让掉以轻心毁掉所有努力

同心战“疫”

  设备齐全,随时开“战”

  作为合格的网课学习者,要具备求知若渴的优秀品质,各种硬件设施也必须跟进。开学在即,同学们开始和父母搞起了“买前生产力,买后好(ài)成(qí)绩(yì)”的正经交易:手机、平板、笔记本、头戴耳机、话筒设备……堪比顶级录音棚的配备统统安排。课堂变直播,书房变战场,不变的是前进的脚步。

640.webp (6).jpg

  体育课在家上?

  本想着返校后通过创高卸下假期穿上的游泳圈,没想到如今却被迫沦为“宅家专业户”。美丽芭蕾、周六野... 快收起你那过时的运动up主,天大的视频体育课在向你招手。风趣幽默的交流风格,全新实时的互动模式,小视频形式的作业反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佳的使用体验。还不快关注+三连!

640.webp (7).jpg

  调查问卷让建议“无处可逃”

  把教室搬进网络直播间是件技术活,除了网速要流畅,老师同学之间的交流也要流畅。网课开始的第一周,每天都发放的网课调查问卷为同学们及时反馈提供了有效的渠道。你有没有提出宝贵的建议呢?

640.webp (8).jpg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课本不在手边,教材都在路上,万般险阻也阻拦不了想要学习的心。无论是运用电子设备在课件上勾画,还是执笔在笔记本上认真抄写,都是加强记忆、帮助理解的好方法。看到这些工整的笔记,你慕了吗?

640.webp (9).jpg

  天青色等烟雨,书我在等你

  网课模式开启,再多的PDF也不及油墨纸张有学习内味儿。你焦急地等待下单的教材,却只能看《从前慢》中的情景上演:“如今的快递变得慢,揽收、配送都慢,一月只够等一本书。”

  课前快递也没到?这不,某班长魅力爆表,手动扫描课本甩到班群,“喏,拿去看”!原来,最难的事是等课本到手中来,最暖的事是课前被妥妥安排。

640.webp (10).jpg

  时差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

  “你知道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正手捧咖啡沐浴晨曦,远在新疆的我因为两个小时的时差这里还是黑漆漆的。”

  祖国辽阔的疆域让我拥有跋涉千里异乡求学的阅历,如今又赋予我克服时差、追逐梦想的神圣使命。果真是“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学海里相依。”

640.webp (11).jpg

  学于“陋室”,别有一番滋味

  青瓦红砖,木桌板凳,简朴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你质疑这样的环境如何同现代化的多媒体课堂相媲美?不!这种氛围才是学习的灵魂所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瓦缝参差间蕴藏着的是孜孜以求攻坚克难的宝贵品质。所以,兄台莫要客气,叫我“当代刘禹锡”便是。

640.webp (12).jpg

春天不会缺席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重返校园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