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海南:部分中小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空中课堂典型案例系列之十九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昌江思源实验学校

  为了引导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昌江思源实验学校全体各科任老师根据学科特点不同,制定出符合学科特色的线上教学课程方案。线上教学活动主要借助班级微信群、钉钉群、人人通空间等网络平台实现家校沟通、在线直播、网课微视频制作、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资源推送等,并按不同时段要求各科任老师在线辅导答疑、作业批改、反馈讲解,确保学生居家期间也能享受优质学习资源,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640.webp.jpg640.webp (1).jpg640.webp (2).jpg

  五指山第一小学

  按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部署,2月17日起,学校全体师生以观看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的《同上一堂课》为主,并落实好学校“五个一”,兼顾线上的学科辅导。

  《同上一堂课》直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人文历史、国学经典、艺术欣赏、生命安全等通识教育,以及疫情防护、课间操、校园歌曲MV等文体科普教育三大节目版块。同时,电视课堂汇聚全国优质示范教学资源。

  电视直播的授课形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长、教师担心的学生视力保护问题,丰富了线上学习渠道,受到师生、家长的欢迎。

  与此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五个一”教学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有:①每日一张小楷练习;②日诵一首古诗词;③朗读一篇新课文;④每日课外阅读或听书一小时;⑤每日线上听网课不超过40分钟。

  方案实施中,不断丰富“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内涵,并以”微视频学习”和实践体验为主要形式开展防疫知识、生命与健康、体育、艺术和家庭实践活动,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40.webp (3).jpg640.webp (4).jpg640.webp (5).jpg

  综合整理自丨昌江思源实验学校、五指山第一小学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