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助力“停课不停学”,名师网络工作室大显身手

来源: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小学语文盛新凤、杨丽佳工作室,小学数学戴银杏工作室,初中数学姚志敏工作室,高中数学沈新权工作室,高中语文莫银火工作室……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助力“停课不停学”,在延期开学期间,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一个个亮出自己的助学绝活,依托强大的名师团队,梳理优化工作室已有的微课等教学资源,针对需求录制视频课,开设名师直播课和专题活动等,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高品质、系列化的资源。经过一周的准备,目前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已提供教学视频600余节,申报名师直播活动124场,已经完成直播活动32场,关注人次高达123947。

  如何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指导是名师的特长,莫银火等一批名师工作室围绕高三学生的第二轮复习的刚需,制定了系列化的名师带你学直播活动方案,第一场《高三二轮语文复习总说》直播活动目前共有13449人次关注,其中省外达3114人次。小学生高年段如何写出好文章?杨丽佳工作室开展“杨大人带你学作文系列”直播课,其中《献给“最美的逆行者”》一课访问量达9363人次;沈民权名师工作室针对本次疫情对国内旅游业的冲击而开展的“'新冠'肆虐,让我们隔空话旅游”直播课,直播和点播达9915人次;王岗名师工作室开展的“梳理知识,助你逆袭”系列中的《数控加工机械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直播和点播达22718人次。

  名师工作室的这些学习资源深受学生好评,不少一线教师和教研员也成了这些直播活动的“粉丝”。据悉,名师网络工作室后续的直播活动和视频资源将增加研究性学习活动类,学科中美术、音乐、体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的内容也将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