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新疆大学远程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

新疆大学

  2月17日,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校正式在线开课,广大教师在这一特殊时期采取了多种在线授课方式以保证有序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各学院(部、中心)的信息反馈,2月17-18日两天共开课1300门次,其中大部分课程都能够按照既定的在线授课方式来进行,少部分课程受平台服务器处理能力影响,采用了备用方案,但都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此次大规模开展在线教学为我校首次尝试,有部分教师之前未接触过在线教学,但是为了不辜负学生的期望,有序开展教学,他们从零开始、虚心请教、不断摸索,在技术人员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逐步掌握了在线教学的技能,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以求达到最好的课堂效果,充分体现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也有一些学生地处偏远,网络条件和学习环境较差,不具备良好的在线学习的条件,但是他们坚持不缺勤、不落课,再苦再难也要克服的精神展现了新疆大学学子勤学不辍、迎难而上的风貌。

  此次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学校为了不断优化授课方式和效果,在开课后及时了解上课时遇到的问题,并有效地提出解决方案。目前,针对平台服务器处理能力所限、网络限制、师生操作不熟练、课堂互动氛围受限等问题,我校已为教师们建议备用方案,建议其尝试使用综合效果较好、操作较为简易的腾讯会议、钉钉、腾讯课堂等平台完成教学,克服个别平台拥堵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鼓励我校师生转变教学与学习观念,在此次在线教学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自己的教学(学习)的能力。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新疆大学广大师生经受住了考验,大家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行行重行行”,虽然目前学校的在线教学进展顺利,但是实现学校教学信息化的道路还很长,仍需要我校师生持续不断地努力,转变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新疆大学教学信息化的水平和质量。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