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别样的升旗仪式!北师大实验中学举行 “网络升旗”

来源:

人民网-5G频道

  “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

  2月17日上午8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全校师生面向屏幕上的五星红旗,唱国歌、敬礼,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正式拉开网上居家学习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219135549.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校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搬到了网上,开启“云端教学”。“2020年春天,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开启延期开学的第一课。看到校长略微发福的面容,目前的你们是否倍感安慰?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中,老师、同学自愿变成了‘宅男’‘宅女’,居家为国做贡献。但身未动,心相连……”虽然没有师生欢聚,但屏幕上校长的致辞,让北师大实验中学师生们倍感亲切,隔着屏幕感受着“云相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219135602.png

微信图片_20200219135609.png

  疫情期间,各地中小学停课不停学。自大年初二,北京市教委宣布延期开学、号召停课不停学之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快速响应,在24小时内紧急上线“泛在教育云平台”,依托北京丰富的教育资源,提供“天翼云课堂”服务。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为北京20余所学校提供云课堂服务,为1500多名教师开通来电名片服务,为50余所学校开通天翼云盘服务。

  截至目前,“天翼云课堂”已面向全国中小学免费开放,提供日均超1000万次的在线课堂服务。在湖北,为黄冈中学等218所重点学校的24万学生开通云课堂。在四川,全力支撑省教育厅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设“停课不停学”数字教育资源专区,上线且同时满足40万学生在线点播和30万学生在线直播。在陕西搭建在线课堂,让西安交通大学5万名师生一起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超级大课。在甘肃,“天翼云课堂”涵盖了兰州市区初一到高三共6个年级全部课程,同时在线的上课人数最高达7万人,获得了甘肃省电化教育中心高度肯定。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