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浙江大学新学期线上教学2月24日正式开课

来源:

浙江大学


众志成城.jpg

  近些天,小浙收到了许多同学们的留言,询问关于即将到来的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何时返校、如何开课、如何选课、考试安排等等。

  日前,按照“按期开课,延期返校”的原则,浙江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有关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课程的网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相关事项正式确定,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小浙一一确认并梳理如下:

  01

  开课时间与返校时间

  春夏学期教学按原校历执行,即2月24日正式开课。在学生返校前的教学采用网上授课,学生返校后逐步恢复课堂教学。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另行通知。

  02

  网上选课

  关于本科生选课,第三轮选课按原计划进行;另将开通特殊选课通道,及时处理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各类选课问题,包括暂停出国交流计划后的特别补选等。

  关于研究生选课,初选阶段调整为2月11日9:00—2月15日9:00,补退选阶段为2月24日8:00-3月6日11:00。

  03

  网上教学安排

  网上教学以“学在浙大”作为主要的课程平台,学院(系)或教师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上课程,但须向主管部门提前报批;学校推荐“浙大钉”作为网络直播平台。

  学校于2月14日前完成前期准备;2月15日开始开展师生培训;2月17-23日开展师生试用;2月24日正式开课。

  04

  网课形式

  网上教学以课堂直播为主,部分也可采用录播方式进行,上课时间按原课表执行;少数小班级专业课程可根据学科特点采用线上布置学习任务并结合线上辅导答疑的方式指导学生开展学习。

  教师应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各类精品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等优质网上课程资源开展网上教学。对于实验实践类课程,理论部分(包括虚拟仿真项目的教学内容)可通过线上授课方式提前进行,现场实验、实践内容待学生正式返校后进行。

  对于体育类课程,在学生返校前安排学生利用网上教学平台开展《体育舞蹈》《太极拳》《求是青年拳》等课程的学习和居家锻炼,任课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远程指导学生练习;对于通识核心课程等的小班讨论课,建议采用会议直播方式进行。

  05

  课程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如果疫情在春学期考试周前解除,则按课程原约定方式考试。教师应借助“学在浙大”平台的过程考核功能,推行课程的过程性评价。

  06

  不能按时上课学生的课程安排

  (1)“浙大钉”平台支持直播课堂和实时录像,并可把课堂录像上传平台,供不能正常参加直播课堂的学生课后学习。

  (2)“学在浙大”支持教室课堂直播和录播,疫情解除恢复教室上课后,如仍有学生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进入教室学习,将通过课堂录播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网上“送课”。

  (3)学生在课程学习上遇到困难应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或向院系相关老师寻求帮助;对未经批准不参加教育教学计划规定活动、影响教学秩序、违反课堂纪律等行为的师生,按学校有关文件处理。

  温馨提示

  大家还可以将有关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反馈至 zdedu@zju.edu.cn。

  内容来源:浙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育教学专项组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