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海南:部分中小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空中课堂典型案例系列之十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洋浦第一小学

  洋浦第一小学根据省教育厅及洋浦社会发展局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停课不停学”活动方案,并在2月8号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上,进行相关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方案和措施。

  2月9号,学校王国健校长率先示范给广大师生上了一节网络课“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做敬畏大自然的好公民》,王校长在课上强调:面对这个病毒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就能有效预防——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相信我们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坚信病魔一定能早日被消灭,并喊出“武汉加油!海南加油!洋浦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

  视频临近结尾,王校长播放了文艺界抗击疫情的主题MV,并倡导学生一起学唱,课后王校长还给学生们留了作业——请把你今天上完课后的感想,用“唱、跳、写、画”的形式表达出来。

  学生们纷纷响应,他们用各自擅长的方式来表达了自己情感,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相信定会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那天!

海南101.webp_副本.jpg

  洋浦实验小学

  学校结合海南省教育厅和洋浦社会发展局“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学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组织全校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等渠道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确保学生不因为延期开学而耽误学习,保证停课不停学。

  老师们通过微信群、QQ群、抖音直播、微视频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学习内容以教材为基础,以专题为单位,精选内容,注重对自主学习方法进行指导。教学课程按照学校统一的安排,包含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德育和班会。课程丰富多彩,安排合理有序。

海南102.webp_副本.jpg

  综合整理自丨洋浦第一小学、洋浦实验小学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