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停课不停学 | 海南部分中小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空中课堂典型案例系列之九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根据省、市各部门的通知要求,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携手学生、任课老师、班主任、家长四方联动,并结合中职学校教学特点,对学生提出“五个一”的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课程学习一小时。通过超星学习通、中国职教MOOC等平台学习人文素养、专业拓展等课程。

  名著阅读一小时。推荐阅读《雅舍谈吃》《围城》《傅雷家书》《人类的故事》《致加西亚的信》《平凡的世界》《杰出青少年的七个习惯》等书籍或其它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文章。

  作业完成一小时。学生需要完成语文、德育、英语课程以及专业课等作业,语文、德育作业在开学后交给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进行批改;英语作业在开学后由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抽查;专业课的学习内容由各系专业教师布置。

  活动锻炼一小时。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观看及练习学校推荐的视频,进行“停课不停练”。

  家务劳动一小时。养成勤劳自立的好习惯。

  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效果,学校还采取奖励机制,以奖促学,根据学生完成学习情况,对完成所有规定作业并取得合格的学生,奖励2学分/周,作为奖励学分纳入学生个人总学分。

海南32.webp.jpg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给学生推荐的作息时间安排表,建议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

  琼中黎母山学校

  琼中黎母山学校属于琼中县乡镇学校,信息技术较不发达。为确保推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学校做足充分准备,短期内完成网络空中课堂的工作安排。学校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在海南省电化教育馆推荐的多个免费空中课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中,选择了学而思第二课堂、海南电信天翼网云课堂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合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各科组人员也根据各学科自身特点,自主选择其他资源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特别是九年级毕业班,指导教师运用微信群或天翼网,有针对性的开展培优补差工作,及时对每名学生学习任务的下达及完成情况的监督,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综合整理自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琼中黎母山学校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