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停课不停学 | 海南部分中小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空中课堂典型案例系列之八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

  面对病毒无情的肆虐,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充分考虑学校实情,家庭实情,学生实情,领导班子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合力,家校互动,齐心协力,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该校采用线上网络课堂直播形式,同时结合qq群,微信群等工具,让各学科教师及时下达课堂学习任务,并充分利用海南省电化教育馆推荐的资源库平台,搭建“停课不停学”的自主学习路径,指导毕业班学生学习,让每个毕业班学生在家上课。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一样的课堂,拥有不一样的收获。

HN12.webp_副本.jpg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

  该校使用的教学平台主要以QQ、学科网、问卷星等平台为主,建立QQ教学群,各学科教师利用QQ群的屏幕分享、直播间等功能实现线上教学,利用QQ的分发作业等功能实现作业布置与批改、在线答疑等常规教学过程,结合学科网资源平台提供的资源库,单独下发给学生,做到知识点的查漏补缺。每章节内容授课结束后,利用“问卷星”平台安排学生测试所学知识,并将学生的学习测试结果及时反馈给各备课组、各年级组,做到对学生知识点掌握程度心中有数。

  综合整理自丨华中师大一附中屯昌思源实验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海南白沙中学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