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芜湖“阳光云课智慧教学”启动

来源:

芜湖市教育局

  1月29日,省政府发布了延迟开学的相关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芜湖市教育局制定方案,决定组织实施“阳光云课,智慧教学”中小学生在线学习活动,实现全市中小学生的“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1月28日,《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实施“阳光云课,智慧教学”中小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意见要求充分利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和已有的“阳光云课”资源,实施“阳光云课,智慧教学”中小学生在线学习活动。

  全市小学阶段线上学习主要以线上指导课外阅读、适当布置一些实践性作业等形式,完成一定学习任务;中学各年级线上学习主要通过网上提供学习资源、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开展学习,完成课时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学习内容要与学校正常开学学生到校学习的内容有机衔接。在线学习时间自市教育局原定的新学期开学时间(高三年级2月3日,其他年级2月10日)开始,至学校正常开学、学生到校上课结束。

  全市中学生在线学习主要依托“芜湖智慧教育应用平台·阳光云课”平台,平台将为每一位中学生开通学习空间。除电子教材、学科微课、各学科所有复习课及新授课等教学资源外,学习空间还将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常识(含视频等)、中小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资源。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通过网上渠道与学科教师进行沟通,求得帮助和支持;教师也将根据学生提问较多的问题或在批阅检测练习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在线进行集中的辅导答疑辅导。(特约通讯员:叶亚琼)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