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淮南市开设“空中课堂”初三、高三学生在线开学

来源:

安徽教育网

  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生、幼儿园推迟开学,学生们不能出门,他们在家的学习怎么办?淮南市教体局于1月30日推出“空中课堂”,一批来自淮南一中、淮南二中、寿县一中、实验中学、洞山中学、龙湖中学等校的名师将在专门设置的网络空间教室在线为近5万名淮南初三、高三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在线课程。

  此举是淮南市教体局根据疫情防控开学延迟的实际需要,围绕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工作迈出的跨越性一步。“空中课堂”突出师生互动,突出心理关怀,按照“开学不返校 课程按时到”的总要求,以开展“课堂进万家 老师在身边”活动为载体,实现“离校不离教 离校不停学”的总目标。

  针对毕业班时间紧、复习压力大的实际,为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要,1月31日至2月10日,市教体局统筹全市优秀的师资,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采取“空中课堂”形式,科学安排教学进度,推出在线系列精品课程,指导全市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在家学习。今日8时30分,学生们登陆淮南在线教学学习平台(登录网址http://huainan.kehou.com)即可在线学习。2月10日之后的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将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再做下一步安排。

  延迟开学期间,教师们“离校不离教”,与学生同时同步听课,承担停课期间联系和指导学生的任务,帮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生活安排表,以让每一位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做到“离校不停学”。与此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校园网、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交流答疑,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管理;以课堂在线、教师在线的模式,保证“课堂进万家 老师在身边”活动有质量、出效果,让家长放心不焦虑。

  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及学校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县区及学校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教学,推行“一县(区)一策”“一校一案”,进行线上教育;鼓励校际之间、区域之间共享线上教育资源。另据了解,针对全市延迟开学问题,自2月10日起,将对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含幼儿园、中职)学生,运用“空中课堂”、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安排在线直播课、微课、录像课等多种辅导课程供学生选择,内容主要是帮助学生复习巩固已学知识、指导学习新学期课程等。(黄媛媛 李严)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