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部署有力 推进有序——山西省全面开展利用“空中课堂”的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

山西基础教育网

  近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山西省各地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手段,以在线教学、在线答疑辅导、电视台视频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启“空中课堂”,通过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电视台、微信、广播等新媒体向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的优质资源,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不能到校上课学习的问题,确保战“疫”、学习两不误。

  此次“空中课堂”开展过程中,各市县多级联动、因地制宜、学段学科学生全覆盖,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部署有力、推进有序。据不完全统计,大同、阳泉、晋中、临汾、长治、运城6地在维持现在教学结构基本不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地教育资源公共服平台、智慧云平台优势,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同时,太原、大同、忻州、晋中、长治5地还通过教育电视台和广播电视等渠道,录播专题讲座,向广大学生推送优质课程。此外,各市县更是依托各类企业免费教育平台为本地中小学生提供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服务,为预防新学期推迟开学做好准备。

  早在2003年非典时,已有停课期间通过“空中课堂”远程学习的先例。电视、广播和互联网均被应用于非典时期的学校教学,其中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每日15个小时电视课堂是空中课堂受众最广的方式。

  相较于线下授课,在线教育在这一特殊情况下展现出了更大的优势。相比非典时期,近五年来爆发式发展的在线教育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