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北京:“停课不停学”,多种教学模式让学生“宅”家上课

来源:

首都教育舆情

  首都教育舆情第2551期

  一、“停课不停学”,多种教学模式让学生“宅”家上课

  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同时,教育部将通过网络云课堂、电视频道、在线网络教学等手段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除了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队”,各地也推出了更适应本地、本校教学的“地方版”“校园特色版”。北京市的百万中小学生就将于2月17日线上开学,同时,北京市教委还推出了“双特战疫”专栏,请来本市特级校长、特级教师,针对非常时期潜在的教育教学问题,特别是延期开学后在家学习期间孩子和家长心理焦虑、学习生活安排、学业困惑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记者从海淀区一所中学了解到,1月末,学校便向全体高三教师发起录课倡议,从2月10日起,在线课程全部上线。毕业年级从2月2日起,就正式开始在线答疑课堂,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每天上午9点,各学科1小时的在线答疑课堂固定开讲。(央视新闻-朝闻天下、中国经济网)

  二、北京中学生原创防“疫”手抄报

  因为疫情,原本丰富多彩的寒假让很多孩子“宅”在了家里,不过,北京的很多学校把这段特殊的经历当作一次让孩子了解国情、感知社会、增长知识的教育契机,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有的学校学生自己用公众号给学校同学及时传递防控知识、有的学校组织了征文、有的学校让学生搜集身边普通人参与防控的故事做成视频……北京第二十五中学的学生亲手绘制了手抄报,孩子们用画笔生动地展现着自己学到的防疫知识,同时也表达着对参与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中国青年报)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