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永州战“疫”|祁阳16万师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2月1日,记者从祁阳县教育局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开设免费公益网络课堂,让16万师生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据悉,祁阳现有在职教职工7000余人,中小学生幼儿15.2万余人。近年来,该县投入1.37亿元,全力推进151所中小学校“智慧教育”建设。目前,已完成10间录播教室、106间多媒体教室、140余所学校“校校通”“班班通”建设。为减少延期开学而带来的影响,该县开放“智慧教育”平台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在班级微信群、QQ群等发布学习任务,要求高中学生从2月3日、初中小学生从2月10日开始执行特殊时期学生作息时间表。通过“智慧教育”平台,学生可实现课前预习、在线上课、布置作业、在线测试、在线讨论等各教学场景需求。此外,该县还从全县33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的600余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遴选一线名师,分时段分学科开展名师新授课直播,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现场教学。(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蒋茜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李新春)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