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停课不停学每天报健康 特殊寒假作业火爆朋友圈

来源:

大益阳客户端

  讯“2月2日1504班学生健康接龙:卜桐健康,谢一帆健康……”从大年初四起,资阳区石码头小学1504班、1505班的五年级学生接受了老师刘琛布置的特殊寒假作业。他们不但每天向老师报告身体情况和去向,还要完成不少于一个小时的室内锻炼,并制作了手绘报宣传抗拒疫情预防病毒,火爆了朋友圈。

  “大年初三开始,家长向我反映,因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孩子们在家有点待不住了,我和其他老师商量了一下,决定给孩子们布置作业和任务,并在微信班级群里反馈。”刘琛说。她介绍,这两个班的学生每天要坚持一到两个小时的室内运动,锻炼身体,每天学习一篇课文,背诵诗歌,或者画一幅画,学一首歌,还提前预习网上的课程。每天布置的作业都不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慢慢地将心思从看电视、玩手机上收回来了,都能够按时完成任务,连不少家长也积极参与读书学习,在朋友圈里晒出后,得到了一致好评。

202002021074536.png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勤洗手、常通风,出门记得戴口。”“众志成城 抗击病毒”……学生们亲手绘制的手抄报里,写满了预防病毒的知识和激励抗击疫情的标语,充满了正能量。1505班的李天祥还自编了一段快板,当上了防疫小小宣传员。“他们锻炼身体,懂得知识是抗击疫情的武器,做到停课不停学,每天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老师在微信群布置的作业,虽然老师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我们过得更充实了。”刘琛告诉记者。(记者 张庆如)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