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ERNET出台新政:疫情期间可按需免费调整教育网用户带宽

来源:

中国教育网

  近日,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对疫情的决策部署,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发布《致全体用户单位的一封信》,进一步明确为教育系统应对疫情提供可靠网络服务和信息化保障的有力举措。

  信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CERNET 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国家教育科研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坚决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特别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教育系统和 CERNET全体用户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速顺畅、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保障。相关举措包括:

  1、重点保障 CERNET(IPv4)和 CERNET2(IPv6)主干网的国内外高质量互联互通;

  2、免费调整疫情期间CERNET用户单位和CERNET(IPv4)和CERNET2(IPv6)主干网的接入带宽需求;

  3、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疫情期间CERNET(IPv4)和CERNET2(IPv6)主干网和用户单位的网络安全运行管理;

  4、加强统筹CERNET网络中心及其41所高校的CERNET和CERNET2主干网核心节点运行维护体系,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及其所属31个分公司用户服务体系之间的指挥调度、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

  致信表示,同舟共济抗病毒,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还提供了CERNET网络中心、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及各地分公司的详细联系方式以供用户及时联络。

page-00001_副本.jpgpage-00002_副本.jpg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