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注淮南战疫情特别报道

来源:

淮南发布

  2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新华社《新华视频》分别以《安徽淮南:学校线上授课 学生在线按时开学》《“空中课堂”让毕业班学生在线开学》为题,播发了淮南市广播电视台采制的战疫情特别报道。

  开学不返校,课程按时到。面对疫情,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学生们的学业尤其是毕业班的学习,是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格外忧心的问题。针对毕业班时间紧、复习压力大的实际,淮南市教育部门专门选拔了70多位特级教师、正高职称的名师,通过互联网技术,于1月31日推出“空中直播课堂”,课堂在线、教师在线,让全市近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在线按时开学,努力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淮南1.png淮南2.png

  淮南洞山中学九2班学生 吴迪

  这个我们上午三节课,下午三节课,跟平常上学是一样的。上课过程中如果有疑问,也可以直接向老师提问,也很方便。然后还可以听到不同的优秀老师的课,挺好的。

  学生家长 周玲

  毕业班的家长我很担心孩子学习,也很担心孩子安全。现在正好有这样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让孩子在家安心学习,又不落课,这样我们家长也很高兴,也很开心。

  据了解,淮南市还将从2月10日起,对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的(含幼儿园、中职)学生,开展在线直播课、微课、录像课等多种辅导课程,让学生们“离校不停学”。

  “空中课堂”教师 张蕾

  医务人员将患者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人民教师将学生的学习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和空中课堂的老师一起,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大进步。

  淮南市教体局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 张骏

  通过空中课堂的开展,让孩子在家里就可以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开学不返校、课程不迟到。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缓解孩子和家长的焦虑。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华社 记者:金剑 报道员:曹月、李亭、金渝诚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