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停课不停学 | 海南省部分中小学校以信息化手段支撑空中课堂典型案例系列之三

来源: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

  海南省国兴中学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肺炎疫情,停课不停学,国兴中学的老师们立即投入到新的教学模式——线上教学。该校一直重视信息化在教学中的作用,早在2018年初就开始接触超星学习通云课堂,超星学习通云课堂集课堂学习、阅读、教学管理为一体,汇集海量教学资源,满足师生教学、学习、课外阅读等需求。国兴中学教师对学习通云平台熟练使用,学生对学习通app也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为学习通的网络直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得该校的网络课堂顺利开展。除了学习通云课堂的使用,该校教师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努力探索新的课堂模式,个别教师采用斗鱼直播平台的方式现场直播,直播形式多样化。

海南1.webp.jpg

左图为学校寒假作业通知,中图为高三老师学习交流,右图为老师与学习商讨交流

  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海师附中响应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1月31日,高三年级启动“空中课堂”。网上开学第一天,各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采取语音,视频,语音+视频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第一次在网上全程和学生交流互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网上开学两天后,全体高三教师又积极探索网上教学的新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线上线下互动的学习模式,开拓创新,亮点频出。老师们方法多,学生适应快,学习效果越来越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全体老师和学生都非常认真努力,复习效果良好,全体高三老师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努力付出,彰显人民教师的靓丽底色。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海口学校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需要,按《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教研预案》,该校特制定延迟开学“希沃云课堂”教学方案。下设教学组织机构,明确各部门职责,建立各级微信群,开学前提前组织教师进行网上集体备课,希沃技术人员负责技术问题,解决突发事件,保障“希沃云课堂”顺利开展。采取微信群、希沃云课堂实现网上在线授课。授课方式采用直播、录播、课件下发多形式相结合,让学生完成相关科目的知识点学习。保证课程顺利开展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学生,每天坚持阅读,练字,希望学生们都能“学而有法,宅而有序”。

海南2.webp.jpg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海口学校老师在家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

  来源:海南省国兴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海口学校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