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西安交大开发出在线新冠风险筛查系统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让广大市民更快、更便捷地寻医问诊,日前,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医学人工智能团队为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紧急开发出一套免费在线健康咨询、问诊与新冠风险筛查系统。患者可通过该系统直连二附院相关科室资深医生,进行远程咨询与筛查。

  作为一款综合的医疗在线服务平台,此系统打通了医疗环节中的各参与者、各系统、各终端,实现互联互通,促进信息数据充分流动,为患者提供疾病问诊、健康答疑、病情跟踪、实时监护等一站式医疗服务。系统已于2020年2月1日零时正式上线,截止2月3日24时,该系统已向5500余人次提供咨询、问诊及筛查服务。

  为实现“一平台多终端”的访问方式,平台摒弃传统native APP,采用Html5技术并已适配了各类手机、PC及微信的无障碍访问。平台后端基于大规模容器技术及分布式异步消息处理技术,可以满足百万用户在线实时沟通。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病人和医生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信息筛选和信息推送。平台可提供基于SaaS的服务模式,也可提供私有化部署,依托实体医院建立互联网问诊区,促进线上线下结合与医疗门诊闭环,最大化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与医院协同效率,打造医疗服务新模式打破时空限制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让医疗资源充分流动在“互联网+”医疗时代真正实现。

  据悉,这套系统是西安交大医学人工智能团队在徐颂华教授的带领下,联合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技术力量开发出来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西安交大医学人工智能团队将免费为全国各大医院、相关管理部门提供相关服务。(记者 冯丽)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