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2月10日起重庆中小学生开始在线学习

  为了实现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1月31日,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2月10日起,各地中小学生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地学习,并对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整合国家、区县和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学”。按照“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发新资源,协同推进,分级管理,科学整合”的总体思路和“一区一案、一校一策”要求,制定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学生从原定的开学第一天(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进入有规律地学习。

  全市中小学师生可浏览访问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http://www.eduyun.cn),完成教学及学习任务。各中小学校也可以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空中课堂、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网上授课。缺乏网络的农村学校,教师可指导学生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有关课程和资源学习。班主任要掌握每位学生每天在家情况和身体状况,建立学生每天报告学习和健康情况制度。

  各地教研机构可利用“重庆教研网”(www.cqjy.com)和各区县、学校教研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各学校可指导各学科教师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在线精品课程、“人教点读”数字教学资源库等开展教学,利用网络教研平台进行协同备课,自主研修。

  此外,重庆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jjpt.cqedu.cn)于2月7日起,每天上午9∶00至下午6∶00期间开放,为全市中小学教师提供我市以及全国优质课程资源。全市中小学师生可浏览访问。

  “严禁利用校外培训机构取代本校教师教学,严禁学校与商家联营形成营利性教育教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称,各区县教育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督查制度,将学校管理落实情况、教师违规集中补课、学校擅自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等作为督查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记者 匡丽娜)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