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宁夏举办教育项目管理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培训班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1月9日,自治区教育厅在银川举办教育项目管理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培训班。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王建平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为期两天,期间,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等专家围绕教育项目管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全区各市、县(区)教育局、宁东教办、百所“互联网+教育”标杆学校及各高等、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厅直属中小学校项目办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交流。培训班的举办,将促进加快“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步伐,落实自治区民生计划,加强教育项目管理,促进人工智能与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融合。

  2019年,我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顺利,主要目标全面完成,有力的保障和推动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五年“全面改薄”项目共投入资金达70亿元,新建、维修改造校舍面积145.56万平方米;运动场地340.47万平方米;设备购置完成投资23.68亿元,项目进度位居全国第一,极大改善了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缩小学校城乡和区域的差距。

  2020年,我区将投资24.5亿元,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项目。

  · 新建、改扩建学校136所,完成新建、改扩建校舍7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47万平方米体育运动场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任务。

  · 完成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资金2.4亿元的采购任务。

  · 结合“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实际,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建设一批虚拟仿真学习教室、机器人教室、未来教室,引导学校积极开展新型教学模式探索。

  · 投资4.5亿元,新建改建40所幼儿园。

  · 投资2.29亿元,改善45所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完成高考标准考点改造任务。

  “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以来——

  · 我区扩容升级了宁夏教育云平台,打通了国家、第三方和本地学校的资源汇聚和共享通道,汇集了全国最好的教育资源和管理软件,资源总量超过2300万件,软件数量超过100个,涵盖了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实现全区师生在同一平台上开展互动教学和教研活动。

  · 全区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100%、出口带宽百兆以上达100%,学校网络带宽200M以上达到50%,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60%,实现全区学校互联互通,网络教学和资源共享畅通无阻。

  · 我区实施数字校园建设全覆盖行动,97%的中小学教学班配备了教学一体机,63%的中小学校完成数字校园建设,教学基础条件实现了从传统黑板到智能大屏的历史性跨越。

  · 我区实施在线互动课堂建设,推动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结对,组建校际联盟和互联互助,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目前,全区60%的中小学校通过在线互动课堂开展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辅导。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