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安徽黄山市黟县多措并举提升乡村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

来源:

安徽省教育厅

  近日,安徽省第三届乡村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竞赛活动结果公布,黟县小学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双双获得省团体赛一等奖,这是黟县乡村教师连续第三年获省赛团体赛一等奖。一年来,黟县高度重视乡村教师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培养,多措并举精心打造比赛团队,确保确得优异成绩。

  精心组织,提早谋划。黟县教师发展中心及时组织召开小学语文和数学以及初中数学县级名师工作室会议,组建了小学青年组、小学中老年组和中学青年组等3支参赛队伍。

  注重培训,提升能力。该县邀请前两届省赛团体赛一等奖获得者黄志伟、汤国英、房婉勤老师为参赛选手作了培训讲座和现场赛制作指导。

  团队协作,进行模拟。黟县教师发展中心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精心组织2次现场模拟赛,聘请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学科骨干教师为评委,训练选手的现场制作和答辩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了选手的整体参赛水平。(胡咏梅 朱光明)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