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山东省泰安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泰安市教育局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将人工智能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加速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提升泰安市人工智能教育水平,2020年1月7日,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召开了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关于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开展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的决定,宣读了《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的通知》,对全市人工智能教育试点项目提出工作要求。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强光峰从时代背景、国内外情况、国家政策等方面分析了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必要性,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战略意义;要精心选择,合理布局,确保目标定位高,试点学校好,建设速度快,实施策略精,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庆涛就如何做好财政保障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保障,缓解压力,把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工作做成全省的亮点和示范。在试点基础上,做好全市推广工作。要建立奖励机制,对项目开展较好的县市区予以奖励。

  来自全市教育和财政系统的分工领导、市直部分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