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甘肃首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

甘肃省教育厅

  12月27日,兰州工业学院举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揭牌仪式,这是甘肃省成立的首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人工智能业界学者、相关合作企业负责人,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荟铭,纪委书记廉志端、副校长马江等出席仪式。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荟铭在致辞中指出,兰州工业学院成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对标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积极行动。他强调,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未来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人才。二要依托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及省级平台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的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三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校企协同,深化合作共赢,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表示,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大局中找准方向、做好规划,加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构筑人工智能科技转化基地,加快建设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完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开创人工智能发展新局面,在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仪式上,设在兰州工业学院的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应用中心、甘肃省图像识别与数据分析工程研究中心、资源环境信息化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兰州工业学院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甘肃博通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兰州工业学院举行了人工智能专题学术报告会。张耀南研究员围绕“科学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作为省内首个组建人工智能学院的高校,兰州工业学院将秉承“跟着工业干,围着企业转,质量求生存,转型促发展”的办学思路,认真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全面推进“一重四改、转型发展、迎评促建”三项重点工作,聚精会神、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创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域内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