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辽宁葫芦岛市积极落实省教育信息化 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辽宁省电化教育馆

  为贯彻落实12月4日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合理高效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新模式,葫芦岛市教育局、教体中心迅速商讨行动方案,确定由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亲自挂帅,采取行政部门牵头、市教体中心联动推进的方式,拟对全市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建设进行整体推动。为使后期全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有的放矢,市教育局于近日进行了两次大型推进活动,同时也标志葫芦岛市落实省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要求的大幕正式开启。

  12月5日,市教体中心下发紧急通知,拟对全市7个县(市)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进行教育信息化有关情况进行调研,要求调研学校数不低于学校总数的30%,农村学校与城镇学校比例为3:1。调研内容包括信息化环境建设资金投入情况、教学教专网接入情况、资源平台使用情况、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情况等8项,采取学校汇报、现场考察、人员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全方位对全市教育信息相关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实情,为后期决策掌握一手资料。12月6日,市教体中心成立调研小组正式对县区及学校开始调研工作,现正在进行中。

  12月17日,葫芦岛市2019年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交流研讨会隆重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电教部门负责人,进修院校主管院(校)长,局直属学校、县区中心校及以上学校校长、主管教育信息化副校长、电教主任、学科骨干教师等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数字化校园建设、“互联网+教育”、创客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家讲座、课例展示、经验介绍。辽宁省电化教育馆周传生馆长出席会议并做信息化2.0及数字化校园建设专题讲座,葫芦岛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学文、葫芦岛市教体中心主任刘贺伟出席会议。

  葫芦岛市教体中心副主任王淼主持会议,王淼主任指出,自“十三五”以来我市以“智慧教育”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互联网+教育”建设思路,积极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步伐,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与迅速发展的信息化产业和教育本身的现代化发展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强烈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并指出这些问题和困难从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教育现代化的实现,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王淼主任指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向融合应用阶段,要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推进智慧学习环境建设、教学模式创新、现代教育制度改革,持续拓展区域智慧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沈阳铁路小学顾问校长王君进行了“互联网+教育”专题讲座,沈阳市和平区电化教育馆辛新馆长进行了“创客教育”专题讲座,葫芦岛市实验二小徐清华老师、葫芦岛市实验高中唐硕老师进行了两节融合课例展示,葫芦岛市实验二小、兴城徐大堡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了学校办学特色经验介绍。

  本次会起到了为落实省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造势的作用,也较好地诠释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打响了葫芦岛市大力推动新一轮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发令枪。

  葫芦岛市将以省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遵循教育信息化发展客观规律,坚持走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道路, 以“智慧教育”建设及应用为契机,坚持融合创新、深化应用,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强县区及学校的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全网络覆盖及共建共享,实现葫芦岛市教育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