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广西合山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12月23日,合山市实验小学内,一场同步教学课程上演。音乐老师磨芳芳正在为学生们上音乐课,她触摸智慧平台按钮,屏幕上很快出现岭南镇上塘小学、中心小学同年级的学生。透过摄像头、通过话筒,老师的歌声与舞姿传送到屏幕上,三所学校三个班的学生们同时跟着老师边唱边跳,在线互动。

  这一幕是合山市扎实推进广西和来宾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县建设的缩影。

  近年来,合山市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累计投入本地财政3000多万元购置教育信息化设备,完成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优质教学资源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等“三通两平台”的基础建设工作,全面升级改造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网络,网络覆盖到城镇每个班级,学校之间通过云平台实现连通。

  信息化建设不仅仅是教育资源的共享,还体现在智慧校园的管理上。

  2017年,合山市完成全市中心校以上课堂教学质量总控平台建设,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和职业技术学校所有教学班级和主要功能室的监控点部署,每个班级均配备前后高清摄像头等设备,每校设有课堂教学质量总控平台,实现对教学现场观摩、考场管理、安全保卫、实时数字录像和教学评估等功能。实施半年后,各校的课堂教学效果明显,学生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合山市对教育信息化的管理和应用,经历了由粗放到精细化、由简单应用到逐步融合的过程。

  合山市高级中学校长介绍,该校强化校园监控系统及门禁系统建设,打造智慧校园,也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目标。而今,该市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教育信息化的升级,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合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改革的深度融合,借助互联网打造新生态的教育系统,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服务体系。

  今年,合山市启用IS智慧校园云平台,涵盖了智慧校园管理、校园安全、校园消费、智慧教育教学、考试阅卷、资源中心、家校互动、学生综合管理、师生空间,物联网、大数据等超过300个细化功能系统,日常工作中汇集数据,形成该市教育大数据中心,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为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决策依据。

  近3年来,合山市教学质量逐年提高,由于成绩突出,2017年,合山市实验初中荣获来宾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018年,合山高中、合山实验初中荣获来宾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4人次荣获来宾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蒙进煌 覃丽丽 莫玉花)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