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江西南昌教育信息化推进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南昌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围绕南昌教育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近日,南昌教育信息化推进与发展座谈会在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瑜出席。部分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体办(中心)、电教站、学校主要负责人参会。

  谢为民在讲话中指出,南昌教育信息化工作“做得好”“想得深”“谋得细”,各学校(单位)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思路清晰,善于发现问题,有着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但依旧存在“不平衡”“不系统”“不扎实”“不常态”的问题。谢为民表示,本次座谈会起到了很好地总结交流作用,与会人员要通过本次座谈会达到“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提出建议,谋划项目”的目的,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有定力。教育信息化建设要有定力,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数,做到不被忽悠不被左右,各学校(单位)负责人要清楚什么样教育信息化项目有利于教学,有利于学生和家长。

  二是要专业。各学校、县(区)要多引进和培养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人才,形成团队,凝心聚力,集中研究教育信息化项目,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三是要高效。教育信息化建设一定要高效,任何项目和设备的使用一定要追求其最大价值,要将教育信息化的各项目深度融合,形成整个教育信息化使用的闭环。

  四是要担责任。与会人员一定要强化教育信息化的责任,要靠教育的责任来引导教育信息化的责任,为智能化、网络化的未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

  陈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座谈会,各学校、县(区)在过去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取得了“建设运用深度融合”“运用能力大幅提高”“技术水平大幅提升”“推进改革日益显现”四大成效。针对今后教育信息化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科学规划;二是创新机制,多元投入;三是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四是政策支持,强化培训;五是担当责任,保障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汇报南昌教育信息化整体情况。部分县(区)教体局、学校代表围绕南昌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作了经验介绍。

  会后,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教体局、各开发区(新区)教体办(中心)、电教站、学校主要负责人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教育信息化推进与发展工作。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