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福建:2019年厦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

厦门日报

  12月24日举行的2019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彻底“信息技术化”——往年与会者都要集中开会,但是,今年主会场只有三四十位市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会场架起5G基站,通过5G技术向各区和直属校直播。

  厦门一中、阳翟小学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学校的应用。厦门一中副校长詹功祚说,经常有人问: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思明校区是一模一样的吗?他展示了两个校区是如何通过网络技术连接开展教研:海沧校区老师展示一个发电机教具,思明校区有人问:“它好像有问题。”詹功祚说,“你感觉到距离了吗?就好像问话的人也在海沧校区。”

  阳翟小学校长叶特愉在现场切入画面:当天,位于同安城区的阳翟小学通过网络,向偏远的白交祠小学和云埔小学“送”音乐课和美术课,即阳翟小学的音乐和美术老师通过网络,为偏远的白交祠小学和云埔小学学生上课。叶特愉通过网络问候孩子,请他们和主会场和分会场的老师打声招呼,孩子们大声回应:“老师好!”

  12月24日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大会,通过这两个插曲,把厦门教育信息化的成绩表现得淋漓尽致。当天,“i 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也在会上宣布投入使用,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说,它打破了13个部门的界限,可以为学生家长、老师和教育管理者提供服务和资源,今后“教育的事,就找它”。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