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拥抱人工智能时代 创造广东教育无限未来

来源: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2019年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共同体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在中山举行

—— 拥抱人工智能时代 创造广东教育无限未来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要求,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近日广东省2019年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共同体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在中山举行。会议活动由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同志主持,中央电化教育馆李萍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同志,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同志出席会议活动,全省共150多所共同体的项目学校负责人、核心成员近300人参加。

  会上,中央电教馆李萍副书记围绕党中央有关教育的政策背景和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要求,结合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教育创新实践共同体的实际,提出“重协同、促开放”、“重研究、促成果”、“重变化、促发展”的共同体建设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从“为什么开展创新实践共同体”、“共同体有什么进展和经验”、“如何推进创新实践共同体”三个问题出发、明确了广东探索省级创新实践共同体的工作思路,并要求各地在省教育“双融双创”智慧共享虚拟社区平台推进创新实践共同体的基础上,主动创新机制探索、项目实施、工作推进方式,引领、支持区域及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共同体,探索信息化教学应用推广的“共享、共建、共治、共赢”的长效机制。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同志致欢迎词,介绍了中山教育信息化建设特点与经验。

  培训会组织系列学术讲座、教学观摩和研讨沙龙。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蒋鸣和教授围绕跨学科学习(STEAM教育)应用模式和网络学习空间协同推进实践,阐述了基于案例研究的信息化教学共同体的协同推进的方法与实践路径。南方科技大学赵建华教授解读了共同体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并从当前教师专业成长的知识与能力结构的要求出发,阐述如何通过共同体项目实现经验分享、资源分享、互学互鉴、隐性知识向显性知识转化。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结合认知理论的基础和技术驱动的要求,提出通过互联网+智能科技重构教育生态,创建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实践共同体。

  来自佛山市、武汉市、华南师范大学等有关专家作了主题分享和交流发言。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