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黑龙江省2019年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

黑龙江省教育厅

  11月20至22日,2019年黑龙江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培训会议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召开。会议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承办,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阿城区教育局、阿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南岗区教育局、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作讲话,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庄严致开幕辞。来自全省近1000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采取同步直播方式,峰值观看人数23419人。

  姜同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硬件建设;二是要依托教育信息化逐步实现教育的现代化;三是要做好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工作;四是做好数字教育资源汇聚工作;五是做好智慧教育创新工作;六是做好各地精准教学研究工作;七是做好教师信息素养全面提升工作;八是做好网络扶智工程攻坚工作。

  庄严在开幕辞中强调了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他提出,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创新速度最快、通用性最广、渗透力最强的高技术之一。我们需要做出认真的思考和适切的回应,将信息技术的应用落地。需要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决课堂优质资源均衡的问题,解决创新和实践的问题。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雪梅、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锋分别作了“基于数字化课堂的精准教研”和“新时代教师的数字化教学胜任力”的主题报告,从大数据和网络空间角度分别阐释信息技术在教研、教学工作中的应用。

  黑河小学校长张晓芳等五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哈尔滨市南岗区、阿城区分别就普及编程教育、电子白板应用进行了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展览,交流信息技术与学科日常教学深度融合的方法和经验。

  本次会议着力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聚焦区域信息化教研统筹整体推进,服务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与专业发展,为全省基础教育教师提供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展示了高水准的网络学习空间、人工智能进课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