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智慧校园里的财经素养教育”走进小学校园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智慧校园里的财经素养教育”2019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暨2019年阿福童嘉年华活动在成都市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约200名教育工作者到场参会。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主办,佰特教育、晓黑板、成都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承办,围绕“智慧校园里的财经素养教育”为主题,邀请所有与会来宾通过校园活动、平行课堂、学生论坛、故事大赛、主题研讨等形式,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感受财经素养教育给学校管理和教学带来的启发,帮助学校应对未来学校变革以及培养具备21世纪核心素养的人才。

  活动现场,来宾可以利用西财附小的手机智能系统,在校园中通过参与各类活动来“赚钱”,并在校园集市中进行“消费”,所有的集市摊位都是孩子自己经营的,而学校中还有“银行”,可以“存取款”赚取“利息”。集市中有管委会,对集市中店铺间纠纷进行处理,规范摊位的营业问题。佰特教育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胜在发言中表示,财经素养教育的一大特点是与生活息息相关,是对孩子一生有用的存在,是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必备的一项素养培养,与德育教育密切相关。

  “财商素养教育在西财附小是全员、全程、全面的课程。全校教师、家长、学生都参与进来,不是一个简单的互动,而是一个课程体系。”西财附小校长朱娅君说,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合理的金钱观,正确的财富观,财经素养教育的培养目标是让学生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保有财富的管理和财富人生的创造者。学校不仅开设了基础平台去开展课程,还设计了隐形课程,与环境设计、游戏、绘本,甚至劳动教育、职业教育、家校共育结合起来,而互联网技术的引入也让操作方式更轻松。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专设了阿福童学生论坛,邀请学生和老师共同讲述财经素养教育课程为他们的教学生活所带来的改变。一位来自甘肃的老师说:“财商课堂有别于科任老师上课的课堂,它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勇于探索自我,超越自我,找到乐趣和好玩的课堂。”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