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美国发布计算机与信息素养报告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美国2018年国际计算机和信息素养研究网络报告的结果》报告。该报告提供了有关参加2018年国际计算机和信息素养评估的美国八年级学生与其他13个教育系统的计算机和信息素养的比较信息。

  计算机信息素养研究是一项基于计算机的国际评估,它衡量八年级学生在使用信息技术方面的技能和经验。该研究在计算机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两个方面评估八年级学生。它还将美国学生使用技术的技巧和经验与其他教育系统中的学生进行了比较,并提供了可能影响学生的计算机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的因素,例如教师的经历和学校资源。

  报告结果显示,美国八年级学生的计算思维的平均分数高于2018的平均分数,而美国计算思维的平均分数与2018年平均分数无显著差异。在美国,八年级女生的计算机信息素养表现优于男生。在美国八年级学生中,72%的学生说他们每天或至少每周一次使用互联网做研究,65%的学生说他们自学如何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在美国八年级的教师中,86%的教师强烈同意或同意计算机信息素养对教学有积极作用。与2018年平均水平相比,美国八年级教师参加计算机信息素养相关专业学习活动的比例更高。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