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中国地方年鉴数据库​上线开放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正式上线中国地方年鉴数据库(http://yearbook.ccnu.edu.cn),并向公众开放使用。目前,数据库内共收录自1838年以来的24612卷年鉴,涵盖国际、国家、省、市、县等五个地区层级和专门类年鉴。

  地方年鉴是以年度为限所记述的资料性文献,集知识、信息、情报、数据、资料于一身,详细地反映了近代以来各个时期、地区和行业的发展情况,被誉为“刊中之王”,有着“科研、存史、资政、育人”等重要意义。

  年鉴库的上线开放是原有中国地方志库的重要补充。相比于方志库而言,年鉴库更加详细地反映了近代以来各个时期、各个地区、各个行业的发展情况。目前,年鉴库中国际地区年鉴203卷、国家地区年鉴3660卷、省级地区年鉴5097卷、市级地区年鉴7706卷、县级地区年鉴7778卷,专门类年鉴2183卷。该库的建设为学界和社会提供更加详尽的数据资料,将充分发挥年鉴资料“科研、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意义。(陈静雯 李强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