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青海:西宁要率先实现教育信息化

来源:

西宁晚报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西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宁市近年来投入2亿多元资金实施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全市教育信息化环境支撑不断强化、信息化驱动引领功能不断凸显,为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西宁要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教育信息化……”11月6日,全市各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和各中学领导、市属各中学领导、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全体教研员近500人共聚一堂,参加西宁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背景下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西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宁市近年来投入2亿多元资金实施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全市教育信息化环境支撑不断强化、信息化驱动引领功能不断凸显,为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但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如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和规划力较弱、教师转变教学方式的自信不足、信息化手段开发利用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度不深……此次培训正是西宁市的“对症下药”之举,来自教育部和东北师大、西北师大、华南师大等的7位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向大家进行了专题讲授,旨在进一步提升西宁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信息化规划能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能力、信息化管理能力及信息化评估分析能力等。

  记者采访了解到,下一步,西宁市还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交流、举办教育信息化校长论坛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西宁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努力打造一批能力强、素质优、水平高的西宁教育信息化管理和应用人才队伍,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把脉我市教学短板,辐射引领全体教师推进教、学、研、管模式变革,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手段,提高师生信息化核心素养,促进西宁教育教学高质量提升,率先在全省实现教育信息化。(得舟)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