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让世界感受中文之美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由科大讯飞研发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www.chinese-learning.cn)近日正式上线。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旨在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该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和工具。平台设置了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并支持实时反馈,帮助学习者提升学习兴趣和效率。

  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还支持第三方优质资源和应用的接入,整合人教社等中文学习联盟成员优质资源。(记者 却咏梅)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