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虚拟现实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2日,虚拟现实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市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和西北大学承办。来自陕西近百所高等院校、各市区县教育局及教育技术装备部门、电教馆、中职院校、中小学校,以及其他省市教育装备部门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为大会作《深化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他指出,在信息化发展的背景下,虚拟现实融合了多种先进的计算机技术,能够满足教育多样化、因地制宜、实现教师、教材、教法“三教一体”的创新融合,提升职业教育培训的整体质量。以虚拟现实技术为代表的教育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将有助于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资源瓶颈,从而加快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方式的变革。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在《信息技术赋能教师队伍》的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学科联动,学科管理,逐渐缩小区域性差距,需要有效利用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信息化教学团队,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教师学习利用新技术。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做专题报告。(记者 冯丽)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