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5G课堂-点亮未来

来源: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部署,教育部教技司[2019]201号的通知安排,2019年10月28日,2019年“三区三州”中小学校长教育信息化培训班甘肃临夏站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现场采用5G场景下的互动课堂进行远程教学培训,聚焦实现教育公平及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领域。与教育部领导及行业专家,面向一线中小学校长宣传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方针,解析全国各地优秀的教育信息化案例,提升中小学校长对数字校园和发展“互联网+教育”的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坐镇北京,通过远程授课的形式进行培训班开班讲话,全面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化推进现状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方向。

image0012.jpg

教育部李楠副司长远程进行开班讲话

  现场通过 “5G+互动课堂”场景实现北京到培训现场的4K超高清画面传输,精致的画面加清晰的语音给现场的各位校长带来身临其境的互动教学感受,同时本次会议还提供了5G高清现场直播,受到了教育部领导及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image0065.jpg

image0033.jpg

image0054.jpg

现场利用5G互动课堂进行远程授课

  伴随着5G互动课堂场景的不断成熟,互动课堂在5G网络环境下将进一步焕发新的魅力。承载互动教学能力方面将突破原有场景限制,实现海量终端教室接入,同时积极探索拓展全息课堂、AR/ VR沉浸式教学场景、虚拟实验等应用,不断丰富各类教学手段,为教育信息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同时还邀请到多位全国优秀的教育信息化领域实践专家,重点围绕数字校园、精准教学实践、校园大数据、平安校园等多个领域的实践案例进行分享和平台演示,同时还开设了多次互动环节,现场为各位校长传经送宝。

image0086.jpg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临夏州副州长马有信听取5G网络介绍

image0107.jpg

时宁国副厅长体验5G虚拟博物馆

  2019年3月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与教育部联合发起“数字校园天翼行助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目前中国电信已实现全国16万所中小学的光纤宽带入校,服务超过20万个班级,超2000万师生通过高速网络构建下的人人通空间创新网络学习。

image0128.jpg

中国电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image0141.jpg

中国电信5G体验区

  在未来5G的网络环境下,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深入与教育部及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合作,发挥央企先锋作用,在基础网络覆盖能力,云计算、5G场景下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场景等多个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