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与发展专题网页上线啦!

来源:

教育信息化资讯

  近日,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与发展专题网页(https://www.edu.cn/c_html/xxh/zhjy/)正式上线。

示范区_副本.png

  专题网页以“推动教育信息化2.0 发展智慧教育”为主题,包括项目背景、专家观点、行动与部署、媒体报道、动态等板块内容,全面展示了“智慧教育示范区”项目的创建与发展历程。

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板块包括“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的相关政策文件、创建要求及建设重点、示范区及专家组名单发布等。

  为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区域教育水平,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形成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2018 年4月,教育部推出“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

智慧教育示范区_副本.png

  “智慧教育示范区”从最初提出到确定首批创建区域,经过了一年多的发展历程。

  2019年5月,教育部确定了首批8 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包括北京市东城区、山西省运城市、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河北雄安新区,同时,创建2 个区域培育,包括江苏省苏州市和山东省青岛市。

W020190702383508938345_副本.png

2019年6月28日,教育部科技司在雄安新区举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启动会

专家观点

  教育部成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为示范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定期指导,给予咨询意见,建立对接机制。

  “专家观点”板块涵盖了专家组成员围绕“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路径和实施方案等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意见。

专家a.png专家b.png

行动与部署

  “行动与部署”板块集中展示了首批8 个“智慧教育示范区”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建设重点。

行动与部署_副本.png

地方.png


媒体报道 / 动态

  “媒体报道”板块收录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等各大媒体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情况的报道;“动态”板块则展示了“智慧教育示范区”各阶段发展的相关动态和成果。

雄安1.png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