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专家把脉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发展战略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柴葳)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在雄安新区召开“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的战略研究”项目结题会议,组织专家研讨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发展战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雄安新区教育创新发展,2017年12月,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开展“雄安新区智慧教育规划的战略研究”。

项目负责人、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黄荣怀认为,雄安新区发展智慧教育应遵循超前布局、汇聚资源、融合创新、数据驱动和安全可信等原则,统筹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智慧教育管理服务平台,集成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新型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养成体系,加强支撑高新产业发展的职业教育,构建与社会有效联动的智能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及培育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产业基地等。

作者:记者 柴葳

《中国教育报》2019年07月03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