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宁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建好示范区

来源:

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宁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建好示范区

—— 咸辉调研“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自治区教育厅和部分学校,对“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在自治区教育厅,咸辉通过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了解“互联网+教育”示范区进展和云平台扩容升级等情况,随机查看结对帮扶远程教学实况。

  咸辉说,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是我区承担的重要国家任务,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努力探索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经验。要加快建设全区统一的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打破地域限制,打通资源壁垒,汇聚海量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咸辉与广大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校互联网教学平台建设等情况,鼓励学校利用互联网平台,对接国内乃至国际的优质教育资源,构筑教学与实践、课堂与车间紧密衔接的快速通道,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来到金凤区良田镇光彩小学,咸辉仔细了解学校智慧教室建设、远程教学开展等情况,要求持续深化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拓展跨区域、跨学校的互动教学教研活动,弥补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走进”名校名师课堂。

  在调研中,咸辉强调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变革趋势,以“互联网+”手段推动实现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要以“互联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互联网技术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育网络、进网络课程、进课堂教学。要以“互联网+”改革传统学校管理模式,推动教育管理、教学管理、校园管理等更加规范、科学、智能。要以“互联网+”促进教师素质提升,通过在线培训、空中教研、云端备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要以“互联网+”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利用网络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元、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服务,引导孩子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调研。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教育信息化资讯

权威的教育信息化资讯平台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